cherik

【法鸡群19春季主题活动】如果

* 如题,cp为博格巴x格列兹曼,我为冷圈做贡献

* 意识流,爱护作者



谢天谢地,保罗·博格巴和安托万·格列兹曼是最好的朋友。


国家队队友经常这么说,主教练德尚经常这么说,足协主席也这么说。


确实,经历了10年令人感到耻辱的低谷,15年国家队核心球员丑闻缠身的动乱,这样一只崭新的、志在重建和收割荣誉的队伍中地位最高的两位头号球星是一对好朋友,这再幸运没有了。


博格巴还记得格列兹曼第一次进国家队的时候,那时他初来乍到,虽然是爱玩爱闹的性子,但此情此景也难免有些束手束脚,局促不安。

 

但是博格巴喜欢他,从见到格列兹曼的第一眼起,他就喜欢他。

 

“嘿,安托万,是这个名字吧?”他微笑,“你喜不喜欢跳舞?嗯,或许还有,”他眨眨眼,“鼓捣发型?”

 

 

博格巴常常想,两个不一样的人,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他们究竟能亲密到何种地步?

 

从正式成为好朋友的那一天起,他们抓住为数不多的国家队比赛日,恨不得天天黏在一起,永远不分开才好,那时他们都还算国家队的新人,老大哥们常常打趣他们,却也乐见其成,原因无他,大家都知道保罗和安托万聚在一起,永远都是更衣室的开心果。

 

只可惜,职业球员的大部分时间属于俱乐部。博格巴曾经许诺去马德里找格列兹曼玩,可惜因为俱乐部紧密的训练和自己的个人状况一直没能成行。

 

再后来,他们彼此鼓励,慢慢长大,如同一对聚少离多的恋人,只能相聚在对方生命中关键的节点上。替补席上的彷徨迷茫,媒体舆论的攻击抹黑,他们都相伴走过。直到有一天,他们发现彼此不再是初出茅庐的新人,而是能独当一面的球星,国家队的新人,已经变成了基利安、奥斯曼、托利索们。

 

可是,他们还是很相爱。

 

 

博格巴常常和格列兹曼抱怨他在曼联踢得并不舒服。

 

“重回曼联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不是么?”格列兹曼这样劝他,“你跟我说过,你也很喜欢你的队友和教练。”

 

“可是,你是知道我的,我并不适合场上的那个位置,我不喜欢踢得太保守,我……”

 

“我知道,可是,你们毕竟一直在赢,不是么?”

 

“是,你说的没错,也许我该跟教练谈谈。安托万,唉,要是你能来就好了。”


“要是你能来和我一起就好了。”

 

 

“我要和保罗永远在一起。”格列兹曼总是这么说,他对博格巴说,对记者说,对所有人说。

 

终于,这句话变成了可能。格列兹曼的合同快到期了。

 

“太棒了,安托万,”博格巴简直欣喜若狂,“快来曼联,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踢球啦。”

 

“好的,好的,保罗。”格列兹曼在电话里的声音也带着笑意,“虽然我还有很多要考虑的,但是,嗯,我会好好考虑的。”

 

 

两个人,一对朋友,究竟能亲密到何种地步?

 

在沉入睡眠之前,博格巴想,不仅仅是国家队,对,他们要拿下世界杯和欧洲杯,还要在同一个俱乐部拿下欧冠,联赛冠军,所有能拿的冠军,还有,金球奖,你一个,我一个。即使在一百年后,他们这对黄金搭档也会成为所有球迷争相传颂的佳话。

 

 

他的安托万终于来了。

 

可是,一切却没能如愿。

 

又是一场嘘声四起的尴尬平局。

 

“听我说,我们在老特拉福德的时候,就应该进攻进攻再进攻。”

 

对记者讲完了这句话,博格巴的心里仍然很郁闷,在球队大巴的回程路上,他又把这话对安托万说了一遍。

 

“利物浦可不比我们弱,”格列兹曼笑了,“你不觉得获得一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吗?”

 

“可那是利物浦!”博格巴脱口而出,又感觉有点被噎住。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的恩怨,对于初来乍到的安托万来说是无法理解也是异常可笑的。

 

“总而言之,”博格巴烦躁地一摆手,“这样的比赛方式我已经受够了。”

 

“专心防守并且伺机反击,这样稳妥的战术有什么不对呢,我们在国家队不也是这么踢的吗?”格列兹曼依旧是温和的,可爱的,“我想,只是因为最近的联赛我们遇到一些瓶颈罢了,又或许,”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关心和担忧,“你只是对我们的教练有点不满……”

 

博格巴没说话了,他没法反驳。他确实因为联赛最近表现不佳而感到烦躁,而且他对穆里尼奥的态度与球队的状态一样每况愈下。与之相反,好友格列兹曼因为在马竞时所接受的战术思想与穆里尼奥契合而获得了教练的看重,在队内的地位与日俱增。

 

 

可是,他是博格巴,他是那个享受着好友陪伴带来的幸福的博格巴,他是那个深爱着格列兹曼的博格巴,他也是那个热爱并坚守着属于自己的足球的博格巴。

 

 

“我,我已经决定跟伍德沃德先生谈谈。”博格巴迟疑着对好友说。

 

对一向温柔的、爱笑的格列兹曼。

 

可是他现在不笑了。

 

“保罗,”他的声音很冷静,“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博格巴点点头。

 

“我知道。”

 

 

两个人,一对朋友,一对恋人,他们能亲密到什么程度?即使骨肉相贴,耳鬓厮磨,他们还是两个人,永远不可能合二为一。

 

 

博格巴又一次转会尤文的时候,他是这么想的。世界杯被阿根廷扳平最终淘汰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想的。

 

 

 

一阵刺耳的铃声响起。

 

博格巴醒了。

 

 

“嗨,保罗,你还在吗?”手机那头的声音带着一丝迟疑和歉意,但却让博格巴大大舒了一口气,“我,我昨晚想过了,马竞是帮助我成长和成功的俱乐部,它现在遇到了困难,我不能……”

 

“对不起,保罗。”

 

“你还记得我们的马德里之约吗,安托万?下个月,下个月我一定去找你。”

 

 

一对朋友,一对恋人,他们能亲密到什么程度?

 

 

谢天谢地,保罗·博格巴和安托万·格列兹曼还是最好的朋友。


评论(5)

热度(17)